戎咫

梦间集

【现实中的电竞圈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所见证的,是他们用热血书写的荣耀!

君铃:

【现实中的电竞圈到底是什么样的?】#如果你喜欢《全职高手》,你为荣耀而燃过,为电竞而热血过,请认认真真地看完这个。#


朋友的哥哥曾经当过电子竞技半职业选手,也曾想过进入职业圈,周围的朋友也有不少是真正的职业圈选手。朋友最近在看《全职高手》和他哥聊了很久现实中的电竞圈。整理起来给大家看看。














 致歉,简略介绍里的所有项目四字太过绝对 在此改成“国际大型电竞项目[除了dota]” 


 


朋友看到了一条说说(见图3),朋友就拿着说说去问他哥了,心想,韩国的那么专业的话(见图2),韩国的电竞圈是真正有点像荣耀联盟里描述的那样,那么:“韩国的也是这样?”


 


哥:更严峻,一天除了睡觉,都在训练。


韩国竞争太激烈。最知名的是一个ADC(伤害输出类型英雄的简称)。每天训练时间为18小时(有可能有出入,但绝不是完全空穴来风)。


工资待遇没出名时候很低,(上文的ADC)没成绩时候最多一个月也就2000-4000RMB,现在估计一年赚几百万……


不深入了解这一行你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选手付出多少心血。


不过现在说起来,很多职业选手,都不配称为职业选手。开淘宝、草粉丝……什么理想都是骗鬼的。不想学习不想工作,偏偏会打游戏,跑来做职业选手,来逃避现实。这种叫人渣。


我有打职业的朋友,我曾经见他训练,每天都在打,最多30多个小时不休息,一直在训练,高强度训练,不过在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里面是一个很没成绩的队伍。他最多还有2年就退役了。再不出成绩,他一无所有啊。


 


朋友:那这样辛苦,大多是为了什么?爱?荣耀?


 


哥:只是为了队伍,只是为了成绩,为了理想。他们韩国做职业选手,就像体育明星,承载是自己队伍,是自己的家庭。世界决赛上面,就是代表自己的国家。


 


(推荐阅读:【lol职业选手里我最佩服的十个人】节选


就算你看不懂那些专业名词,但也有你能感受到的东西。


笑笑,笑少,笑帅,WE.XIAOXIAO。


我从来没觉得笑笑打LOL很厉害,那个WE和IG世纪德比的年代里,笑笑永远是WE的突破口,被卷毛无脑勾,插眼被抓,反向空大。


似乎只有在全明星对GPL的第二局,那个锤石的镰刀才告诉我们这个头发很少年龄很大的选手原来不是负责搞笑的,他是一名LOL职业选手。


在我的记忆里,那一次赛后,全场高呼笑笑的场景,是我见过的中国电竞最正的正能量。那一刻,笑笑绝壁人生巅峰。


之后草草打了几轮比赛,S3中国预选赛失利之后,笑笑退役,一代空大狂魔画上句号。


谁说的,笑笑的一生,是抗韩的一生,这话不好。一个选手,首先要面对周围,之后才可以进一步面对全世界。孙亚龙的电竞生命力,前半生叫做剑舞红颜笑,后半生叫做笑笑。前半生一把黑光怒斩韩国爹人头,抗韩卓有成效,但是LOL的世界里,他也只有在S2的擂台赛上赢过韩国,在世界性的S级比赛或者宇宙级的IPL中,都是早早出局的。IG战胜CJF那一次,他已经退役。


但这不妨碍笑笑成为我的电竞偶像。


这个男人言出必行。


他说:这一次我绝壁不逗。然后他真的没逗。全明星人生巅峰,靓爆全场。


他说:开淘宝店赚粉丝钱那种事我不干,这不是我性格。然后他真的没开,虽然他可能挺想开的。


印象里有一件事很深:IEM8世界总决赛上,IG对FNATIC,刚退役不久的笑笑在做解说。一波团IG溃败,笑笑整个人在那边喊:小孩你上去点他啊!你怕个锤子啊!过了一会他僵住了,那时他才发现原来他和他的四个队友,已经隔了一个屏幕。也许这种情况曾无数次发生在IG的比赛当中,但是此刻已经物是人非。



注:退役,他的队友再也不在他身边了,他只是一个解说,而他之前是那个队伍的指挥)


 


(比赛推荐: https://url.cn/UBDZp1


“这场比赛打了70分钟,主基地还剩下30点血翻盘。虽然我知道很无聊,但是你知道么,在随便一个人打一下,对面就赢了的状态下。就是这样翻盘的。


我今天看哭了两次,第一次是这个比赛,太激动人心了。


第二次是国人态度,大家都在骂这些选手,包括LMQ这个战队的,只因为他们是北美赛区出线的,他们是为了多一个名额啊,不和国人其他战队抢名额,5个小伙子在国外一年,拼死拼活多出来一个中国人的名额,结果被大家喷,好囊)



朋友告诉我说,他哥把这个地址丢给他时是这么说的:“你可能看不懂前面,可以直接去看后边,但到了后面,你别哭。”)


[注:以上叙述可能带有主观色彩,望谅解]


 


所以,爱着这个圈子的人都说会等,一直等。


等到死的那一天,都会期待能有一个电竞项目崛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中国以及世界风靡。


电子竞技经过游戏发售后的10年沉浮也将能成为群星闪耀的大舞台。


电竞!!并不是现在媒体说的动动鼠标就能抱得奖金回家的简单玩意!!!!!!


 


我们所见证的,是他们用热血书写的荣耀!




[授权自企鹅空间@长得吓人和长得吓人 请勿擅自更改新发]


[推荐配合贴吧帖子楼内回复观看:https://tieba.baidu.com/p/3327319971?pn=1]




评论

热度(10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